睡不著、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衰退以下提供天才學習法則,也提供你營養的養身法則。有良性循環才是好方法,惡性破壞腦細胞,打盹愛睡是【精氣神衰頹】這是惡性循環法則。人不可能打破自然規律。因為人必定受限於自然法則之中。 啤酒酵母或草維錠或綜合維他命等,都含有B群。你睡不著,則必然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衰退。 2009-09-08 12:00:57 補充 其實你睡不著,就已經有腦神經衰弱現象,應該去看身心科或精神科或睡眠科。我以前有一年以上不能睡,但因用均衡營養調養,已絕大部份改善了。 2009-09-08 12:03:42 補充 增記憶、集中注意力食物:魚油、當歸錠(含洋甘菊)、啤酒酵母(含B群)、菠菜(葉酸)、蒜頭、橄欖油(ω3)、硒。 2009-09-09 11:01:04 補充 放鬆是高難度的事,但只要認真去尋找,會漸漸有路。方向如下:1. 對事有目標有方向,但seo不緊逼強迫去行。2. 規律生活,調整時間,但絕不要緊。3. 緩和運動,如太極拳,散步、快走也可。4. 放鬆式的思考,越有條理、有綱要、越簡化,越可放鬆。 每天蔬果579,運動、早睡、開心、喝水( 3000C C)。健康來自於優良的規律生活,WHO說:【均衡營養佔70%(包括喝水),運動、早睡、開心各佔10%。】泡麵是一種人造食品的代表作,含多量防腐劑和反式脂肪或過氧化脂肪,久吃可破壞神經系統及細胞變性成為癌細胞。幾乎可以無限期保存。從來沒有人會懷疑泡麵會不會腐敗。大腦記錄了泡麵的味覺後,會永久性默認它的存在。人類的嗅覺對泡麵的味道有特定反應,所以會愛吃成癮。與毒品的原理相似。碗麵是以聚苯乙烯(港俗稱:發泡膠;臺俗稱:保麗龍),然而聚苯乙烯本身不耐熱,遇上熱水後常與湯汁混在一起下肚而凝結在胃壁上造成無法正常消化食物。 泡酒店工作麵中加入BHT,是一種致癌物,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及降低生育能力。衛生署指出,泡麵是高油、高鹽、高熱量,營養素偏低,不宜長期食用。 壹、營養法則: 增記憶並抗憂勞食物:魚油、當歸錠(含洋甘菊)、啤酒酵母、菠菜(葉 酸)、蒜頭、橄欖油(ω3)、硒。  一、  少鹽高纖:鹽每日少於6 公克,高纖(每天高於16克,約22顆蘋果) 二、  少熱量: 一克 澱粉3.75卡, 一克 蛋白質4卡, 一克 酒7 卡, 一克 脂肪9 卡。糖越多,越容易打盹。 三、  不吃宵夜、定食定量。 四、  拒甜、少調味,細嚼慢嚥、少零食、以【蒸煮燉燙拌】,取代{炸炒烤鹵漿]。 五、  補氣食品:香菇、山藥、意仁、菜豆;黃蓍、當歸、西洋參、白朮、紅棗、黨參。 六、  室內裝潢 抗過敏食物:洋蔥、葡萄、金桔、茄子、櫻桃、熟蕃茄紅茄葡萄柚(蕃茄紅素)。 七、  抗癌堅兵:酪梨、桑椹、山楂、菇蕈類、胡蘿萄、大蒜、大豆、人參、蕃茄、葡萄皮、堅果。 貳、睡眠 褪黑激素黑夜是白天的六倍。最高在三歲,40歲是20歲的一半。是美白、性功能的天然保養品。 一、極強的抗氧化劑,有催眠治失眠、治療情緒障障、增強T淋巴細胞免疫力、抗癌、抗癡呆的作用。 二、人熟睡中自然治癒力啟動,心臟病及血壓控制、緩解時差、回復青春、延年益壽。 參、不可用興奮劑:凡咖啡、茶飲(含咖啡因)、煙、毒品等興奮劑,都是易起則易落,興奮完了,反落得更低。注意力會越來越不能集中,持續力越來越短暫。 肆、鬆靜輕靈的天才教育法  你是快樂學習還是苦練惡補? 人人都該學習,只要以 勇敢、開心、健康、開始實行【靜鬆輕婚禮佈置靈】,在大膽中加上一點細心,天才本能可以一一啟發出來,人人都會有出路。  我教學生的目的是,教他們如何在鬆與靜中自修,這是真實快樂的學習,使每個人的天才都可以在【靜、鬆、輕、靈】中,得到啟發,在自我學習中,天才本能得以成長。請看我的網站內容,是否真的可以啟發學生呢? 從推動式教育轉到自願性教育自修是學校教育真正的目的和目標,如果只被督促才學習,這是一種假性的學習,因為是被動式的。說一動才作一動,是最差勁的無效教育。唯有自修的、自願的才是真學習。現在許多補習班的目標是要得分數,這種心態就是假性的學習。父母教育孩童要以【欣賞】和【好玩】的心理來教育小孩,這樣教出來的孩子會很優秀,因為樣樣自動去學習,在不懂的時才會發問,他的問才不會是【無意義的發問】。 二、好玩有趣的教育唯有九份民宿【會玩】,才會有趣,才有學習的能力才幹。例如:數學很好玩,國文也很好玩。我教我女兒玩(高一)數學,他的數學就從20多分,下次期末考變成80多分。【玩】是元玉,是高貴的鑑賞力,非胡弄一通。【書法】可以自修,看我的網站就可以自修了。我是職業書法家,唯有不會玩的人,不能自修的人,才需要來找我學書法。請看我的網站內容,是否真的可以啟發書法學生呢? 三、逸靜中啟發天才 我是一位書法家,任何教育都是以欣賞為起發點,而書法是【逸與靜的藝術】,寫書法是一條快樂的路。藝術要以【開心好玩、安靜、極輕、極鬆、增加悟性】去學習,才會上軌道。急功之下,功夫練不成,天才也顯不出。心態很重要,沒有苦練這回事,只有放心安靜中,天才本能才可能啟發出來。 四、在【靜鬆輕靈】中長出天才本能 學習是快樂的,就必須從啟發式的教法出發租屋。啟發是以鬆和靜為起點,因為人人都有天賦,而天賦必須由鬆入靜,在靜中【天才】油然而生。教只是引導進入而已,真正的天才早已在人的心中深處。唯有靜,天才的苗種才能生出。。我教學生的目的是,教他們如何在鬆與靜中自修,這是真實快樂的學習,使每個人的天才都可以在【靜、鬆、輕、靈】中,得到啟發,在自我學習中,天才本能得以成長。  本人專業書法老師 參考內容出自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ku4714poi 參考文章: 教育是一條啟發式教育的路 http://tw.myblog.yahoo.com/ku4714poi/article?mid=1088&prev=-1&next=902 題目:腦神經衰弱、憂鬱症、壓力 依你的描述來看,現在你有腦神經衰弱,甚至是憂鬱症的前兆等,總之,是壓力或營養缺乏(特別是要吃含有維生素B群的食物),以致腦神經恍忽。 當放鬆身體、放鬆心情,不景觀設計緊張,不受壓力,並吃些均衡營養的東西,身心才能平衡。 以前我十五歲時也是這樣,沒有記憶力,看字也模糊,注意力太弱、又心忌、又手腳汗、又胃潰瘍,又太緊張、睡不著等等。 但放鬆後我好太多了,考上不錯的學校,同學都覺得不可思議,還以為我作弊呢! 放鬆、快樂的學習法則如下: 人人都該學習,只要以 勇敢、開心、健康、開始實行【靜鬆輕靈】,在大膽中加上一點細心,天才本能可以一一啟發出來,人人都會有出路。 人人都該學習,只要以 勇敢、開心、健康、開始實行【靜鬆輕靈】,在大膽中加上一點細心,天才本能可以一一啟發出來,人人都會有出路。 壹、靜鬆輕靈中快樂自修 我教學生的目的是,教他們如何在鬆與靜中自修,這是真實快樂的學習,使每個人的天才都可以在【靜、鬆、輕、靈】中,得到啟發,在自我學習中,天才本能得以成長。 從九份民宿被動到自願性教育 自修是學校教育真正的目的和目標,如果只被督促才學習,這是一種假性的學習,因為是被動式的。說一動才作一動,是最差勁的無效教育。唯有自修的、自願的才是真學習。現在許多人的目標是要得分數,這種心態就是假性的學習。父母教育孩童要以【欣賞】和【好玩】的心理來教育小孩,這樣教出來的孩子會很優秀,因為樣樣自動去學習。 好玩有趣的教育 唯有【會玩】,才會有趣,才有學習的能力才幹。例如:數學很好玩,國文也很好玩。我教我女兒玩(高一)數學,他的數學就從20多分,下次期末考變成80多分。【玩】是元玉,是高貴的鑑賞力,非胡弄一通。 貳、逸靜中啟發天才 我 是一位書法家,任何藝術都是以欣賞為起發點,而書法是【逸與靜的藝術】,寫書法是一條快樂的路。藝術要以【開心好玩、安靜、極輕、極鬆、增加悟性】去學習,訂做禮服才會上軌道。急功之下,功夫練不成,天才也顯不出。心態很重要,沒有苦練這回事,只有放心安靜中,天才本能才可能啟發出來。 二、由鬆入靜,快樂學習而非苦練 學習書法是快樂的,就必須從啟發式的教法出發。啟發是以鬆和靜為起點,因為人人都有天賦,而天賦必須由鬆入靜,在靜中【天才】油然而生。教只是引導進入而已,真正的天才早已在人的心中深處。唯有靜,天才的苗種才能生出。 三、打罵教育只會打掉了興趣與自學的能力 我不是主張不要忍耐,或不要負責,或不要聽話順服,只是啟發示教法才是出路。 參考文章:教育是一條啟發性的路 http://tw.myblog.yahoo.com/ku4714poi/article?mid=1088&prev=-1&next=902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房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63sita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